守如山楂卷

我最爱军爷和雪爹嘞!内销香香策凌香香!

【韩富】对象突然变成了女子怎么办?(中)

1.惊天巨雷也就不要在乎人设了的事了吧(bushi),人物那必然是极度OOC了……

2.没有历史也不讲历史,只讲乐子,主打一个随意……介意的朋友请慎重考虑……

3.大热天的带着上午刚到访的亲戚给即将到来的新生铺床,想到明儿还要迎新(新生大部队到校)就烦💢💢💢只想狠狠鬼畜韩富二公💦💦💦

4.脸带入电视剧中人物  

  

  

    

  

   

  

富弼尴尬地看着床上的血迹,他还是男子时在家中见过晏夫人来葵水的情形,他自然清楚眼下发生了何事。只是他下床想要收拾时,小腹一阵阵剧烈的疼痛叫他直接昏了过去。

  

“……娘子身体虚寒,在此时会腹痛也属正常,疼痛时日短为两三日,长则直至结束,而且这疼痛难以根除。”

  

“那便无法缓解吗?只能生生受着?还不同我说实话?!”韩琦的语气不自觉加重,其中犀利叫大夫有些无法承受,心想这位官人看起来和和气气的,但发了脾气也当真恐怖。

  

“官人息怒,缓解还是有法子的,叫娘子多喝些热水总归是有些用处的,夜间再盖着厚实些的被子免叫娘子受凉导致疼痛加重。”

  

富弼稍醒便听到了这番对话,他好笑地想着他分明并无大碍,稚圭又在恐吓大夫了。这番腹诽要是叫韩琦知道了便要直呼富弼没良心了,他若不是担心富弼又何苦如此。

  

这样的韩琦倒是极少见,富弼记忆中的韩琦永远是一副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模样,好像没有什么能让他变色,无论是人亦或是事,眼下倒是因为他而着急了,这一发现让富弼有些开心,看来他于韩琦而言还是不一样的。

  

“好,我知道了。来人,付了这位大夫诊金并送他出府去。”韩琦语气稍缓,只要能缓解那么问题总是不大的。他转头看向床的方向却不期然撞上了富弼的目光,韩琦一喜,疾步到床边,“彦国你醒了,可还有不适?还需叫大夫为你细查一番?”

  

问题之多、语速之快让富弼先是愣了一下而后笑着摇摇头,撑起身子靠着床头坐了起来,拉过韩琦的手并拍拍他的手背以示安抚:“我眼下觉得好些了,也无需稚圭再去威逼大夫了。只是稚圭今日怎的这般早回了府,我可记得还不曾到下班的时刻?”

  

富弼的调笑韩琦如何听不出来,他并不在意,坐在了床头边上把富弼揽入怀,叫他倚着些不至于坐的那么难受,将手伸至富弼小腹的位置轻轻揉着:“我听得你昏了过去实在忧心便提早告了假,至于公务等明日再处理也一样,不亲眼见着你我总是放不下心的。”

  

要知韩琦向来克己守礼,行事甚少坏了规矩,如今却为了他破了先例,这让富弼如何不感动:“我本来也无大碍,你自不必……”

  

“如何就无碍了,我一回来见着的是你毫无血色的脸,双眼闭着眉头紧皱,身子都蜷在了一起,彦国,你觉得这样还不够吓人吗?”只听韩琦语气有些许的严肃。

  

“好好好,是我说错了话,稚圭你瞧我如今身子正不大爽利,你当真还要凶我?莫要同我一般计较了可好?”

  

富弼永远最知如何对付韩琦,况且他如今是个女子,他有这份自信仅凭三言两句就能让韩琦心软消气。不得不说,在这方面确是没人比富弼更懂,眼下听了这话韩琦可不就消气了?

  

“倒非我想凶你,而是那情形着实吓人,彦国你可知你那时的模样叫我看来当真是毫无生气可言。”韩琦放软了语气。


“好了好了,我往后会小心的,稚圭你且对我笑笑,要知道你板着脸的时候委实唬人”说着富弼稍稍转身伸了手,用手指将韩琦的嘴角往上挑,“这样就对了,不然总看得我心里一阵发怵。”韩琦见状有些无奈,但还是由着富弼去了。


“对了,我那床铺……”似是想起了什么不可描述的东西,富弼悄悄红了脸,他实在是放不下那张叫他弄脏了的床单。

  

“彦国也无需过多在意,我已叫人悄悄处理了,你且宽心,左不过一张床单而已,我还是买得起的。”

  

听得韩琦揶揄,富弼耳根子也红了,他将头埋进韩琦怀中不让自己看到他戏谑的目光。许是韩琦一直在为他轻柔小腹叫身子有所好转,富弼倚在韩琦怀中竟是产生了些许的困意,他迷迷糊糊地想着这大概就是心安吧。

  

韩琦也注意到了怀中女子的动静,他没料到这样都能叫富弼睡着,可见昨夜实在没休息好,这个认知让韩琦又是好笑又是心疼。

  

他秉着尽量不将富弼吵醒的原则小心翼翼地将富弼安置好,看着女子恬静的睡颜韩琦心中也是一片平和,他轻轻一笑,将帘子扯了下来便悄悄退出了房。

  

翌日,散朝后。

  

“诶稚圭,我怎么听人说,你府上昨日新添了一张床单?”

  

“是又怎样?”

  

听到韩琦与文彦博的对话,苏舜钦欧阳修对视一眼,都不怀好意地围了上去:“稚圭你好端端地怎么想着添新床单了?”

  

欧阳修左右瞧了瞧,确定没人向他们看来,压低了声音:“我还记得我可是跟稚圭你说过的要当心彦国如今的名声,你这莫不是……”

  

“永叔你又在胡乱想些什么,女子的事情而已,这你也好奇?不若回去问问你家夫人?”韩琦也压低了声音。

  

苏舜钦文彦博在一旁一个没忍住小声地笑了出来,他们突然记起来如今身为女子的富弼还在韩府中住着,竟是差点忘了这茬。

  

富弼一贯爱干净,忍不得有脏东西出现,这一出只怕是要让他难受上好久。

  

“说来我们也好些日子没见彦国了,择日不如撞日,等下随着稚圭一道去韩府,稚圭你看可行?”

  

“我自是随意,横竖你们都下定决心了,我再行阻拦也没用。”韩琦早早就看透了他们三人。

  

无言地看着面前目光灼灼、脸上就差写出“我来看戏”四个字的三人,富弼叹了口气:“你们三人今日又是来看什么的?总不能跟我说这韩府是有什么没见过的稀世珍宝诱着你们一同前来。”

  

“诶,彦国你瞧瞧你这说的什么话,我们是出于对你的关心才一道来的韩府,你这话可叫人伤心。”

  

关心他?伤心?富弼对此不置一词,他文宽夫要真是这样的人那可真是白瞎了他富弼对文彦博的了解,文彦博分明就是想来看看如今的他与韩琦之间有没有睡在同一个被窝里,而文彦博身旁的那两人只怕也是这个想法。

  

韩琦则是在一旁慢慢悠悠地喝着茶,一副与世无争的样子。

  

“彦国莫怕,你且说实话,稚圭他可曾欺负你?若是这样我们必要为你讨回个公道。”苏舜钦看似为富弼鸣不平。

  

“……自是没有,稚圭的性子你们还不清楚吗?”此时富弼的脸已然开始泛红。

  

“正是清楚才更觉得奇怪,你与他的情谊非同一般,如今你是女子身,又生的花容月貌,稚圭这都能忍住?”

  

“谁说不是呢,以往也不知道是谁天天缠着彦国不放,看着直叫人可惜彦国不是女子,怎的如今彦国真成了女子稚圭倒这般规矩了?”

  

“所以,现如今你们二人到底是谁不行?”欧阳修一如既往的毒舌。

  

本来富弼就有些恼,这些日子他也不是没努力过想要留下稚圭陪着他一同歇息,但每次都被韩琦躲开了,这对富弼的打击是很大的,他兀自开始怀疑自己对韩琦的吸引力,甚至有些怀疑韩琦对他的感情。

  

现下又听见欧阳修三人的疑惑,尤其是最后一问直接叫富弼跳脚。富弼又羞又恼,一张脸直接涨的通红,他猛地一下起身倒是吓了正在讨论的苏舜钦三人一跳,而正在喝茶的韩琦也是一怔。

  

富弼柳眉倒竖,狠狠瞪了一眼韩琦后转身出了前厅回了房中。文彦博三人见状都同情地看向韩琦,其中意味再明显不过。韩琦无奈扶额,彦国如今似是习惯了女子的身份,这些日子竟也时常耍起了小性子。

  

“那子美你们回府路上小心些,我便不送了。”说罢韩琦起身去追了富弼。

  

“我倒瞧着这两人分明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只怕都乐在其中的很。”看着富弼韩琦两人先后离去,苏舜钦忍不住吐槽。文彦博欧阳修对视一眼,都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