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如山楂卷

我最爱军爷和雪爹嘞!内销香香策凌香香!

【韩富】对象突然变成了女子怎么办?(上)

1.这篇是惊天巨雷!!!是我被史纲多选题逼疯了的激情产物,多选错到我精神状态不正常了只想发疯于是选择了鬼畜……可怜小富就成了那个倒霉蛋……= =

2.人物极度OOC!!!请谨慎选择观看= =

3.没有历史背景可以考究,介意的家人请慎重= =

4.部分脸带入电视剧中人物

5.下文再等等吧……肯定会填坑,至于什么时候填就比较看我的精神状态……= = 

 

 

   

 

  

“什么?!彦国病了?!”

 

乍一听这个消息韩琦苏舜钦等人面面相觑。在他们印象中富弼除了腿疾,身体向来是很好的,怎的如今突然……

 

“可是彦国腿疾犯的严重?”韩琦满心担忧,此刻他恨不能骑马飞奔至富府去一探究竟,只是眼下还未下班他自是不可擅离职守。

 

“不清楚,等下班了你我几人前去富府探望便晓得了。”

 

好不容易熬过了时间,韩琦几人骑着马刚准备前往富府时只见有个韩府小厮正在城楼门口候着:“官人!”

 

“何事?”韩琦几人骑马上前。

 

“府上来了位面生的娘子,说是来找您和苏学士的。现下正在前厅等着您。”

 

原以为能听到韩琦八卦的苏舜钦冷不丁地听见了自己的名险些从马上跌下去,他同韩琦何时认识过这位突然出现的姑娘,她竟点名要见他二人。

 

“好,我们这便赶回去。”

 

向来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欧阳修与文彦博口口声声要知晓前因后果,若是韩苏二人欺负了人姑娘定要为她讨回公道。韩琦如何能不知他们只是想看戏,倒也懒得阻拦。如此,等到了韩府门口时就成了四人。

 

“稚圭!你总算是回来了!我等了你好半天了!”

 

刚一进前厅就见一年轻貌美的女子激动地向他们冲了过来。听得这话,欧阳修文彦博戏谑地看向韩琦。韩琦稍稍避开:“这位娘子请自重,我并不记得我认识你。”

 

“这位娘子,我也不记得我曾与你相识。”苏舜钦随后也急忙开口,他与有蘅恩爱有加,生怕叫一个他不认识的女子搅了他夫妻二人的感情。

 

“但我夫人同子美你夫人是手帕交,且永叔你夫人同我夫人交情也不一般。”

 

听得眼前女子斩钉截铁地说出夫人一词,韩琦他们一时都有些无言,只觉得怎么看都有些怪异,而他们更奇怪的是这位姑娘是如何知晓苏舜钦和欧阳修的夫人的。

 

“你们在怀疑我?你们竟然怀疑我?就连韩稚圭你也怀疑我?!”看到了他们眼中的怀疑的女子情绪愈发激动,说话时甚至带了些哽咽。

 

冷不丁被情绪激动的姑娘叫到名的韩琦叹气:“可这位娘子你都不与我讲清楚你的身世姓名,上来就要求我信你,你要我如何……”

 

话还没说完像突然想通了什么事一般,向来从容淡定的韩琦脸色瞬间有些扭曲,“你……你该不会是……彦国?”语气相当微妙且充满了犹疑。

 

尽管他十分不情愿往富弼身上猜,但既晓得他与子美的字又会在激动时连姓带字喊他的也只有富弼一人了。韩琦一边思想上做着天人交战,一边打量着眼前红着眼眶的貌美女子。也不知是否是受猜测的影响,韩琦竟真觉得这女子容貌与富弼有几分相似之处。

 

听到韩琦的问话,苏舜钦欧阳修文彦博三人如同见了鬼般瞬间瞪大了眼睛,苏舜钦直接傻在原地,欧阳修险些没拿稳手中的茶盏,文彦博更是被茶水呛的直咳嗽。

 

“稚圭,这话可不能乱说,彦国可是男子而这位……”

 

“是我,我就是彦国啊!”女子急切地打断了欧阳修未说完的话,“不然你们以为我为何今日不曾上朝?”

 

韩琦四人陷入了沉默,这是实话,他们上朝时便未见着富弼,也是在下朝后才被告知富弼病了,只是从未想过竟是如此,委实是超乎了他们的想象。

 

“稚圭你定要信我,你知道的,我从未骗过你!”见他们又沉默富弼更加着急委屈,情急之下直接握住了韩琦的手。破天荒被一不认识的女子握住手,这让韩琦下意识想抽出手,但又考虑到眼前女子是富弼,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没将手抽出。

 

几人面面相觑,倒是文彦博在韩琦之后很快接受了这个结果并乐开了:“既然如此便好说了,我先前在来的路上还琢磨着稚圭何时背着彦国偷偷认识了别的女子,没成想这女子竟就是彦国,不过即便是成了女子彦国也是生的花容月貌,仍是便宜了稚圭。”

 

欧阳修一听这话也乐了:“我以前只知彦国俊朗,倒是没想过彦国成了女子也能如此漂亮,这真真叫我意外。”

 

“还真别说,无论男女,彦国与稚圭都是极般配的,他二人都生的好看,走在一起当真是养眼极了。”

 

没料着文彦博三人竟将话题拐了开始调侃他与韩琦,富弼脸上飞起红霞,他头低得像是恨不得将头埋进地里来逃避玩笑话一样。

 

韩琦虽有些好笑,看着富弼如今的样子却也生了些心疼,他反过来捏了捏富弼的手,清清嗓子:“既然此事已清,眼下天色又晚了,彦国如今的样子自不好再回富府中,那便先在我这里歇下直至恢复,我自会叫人收拾出一间房来给彦国。子美你们也回去吧,莫叫你们夫人等久心中生了担忧。”

 

“你们瞧瞧,稚圭这就护上了。”

 

“你懂什么,稚圭这是要金屋藏娇呢。”

 

“我们这便走了,只是稚圭你要当心着些,莫要毁了彦国如今的清白名声哈哈哈哈。”

 

苏舜钦三人笑作一团飞速逃离,紧追在他们身后的便是被恼羞成怒的“女主人”富弼扔出来的两个杯子,落在了地上发出了清脆的破碎声。

 

被调侃的主人公韩琦虽叫他们说的觉得十分好笑,但看着身边红着脸的人还是稍稍收敛了些,温声安慰:“他三人一贯如此,这你我都晓得的,彦国又何必因此动怒呢,莫要生气了,气坏了身子可不好。”

 

“我非是因着他三人的玩笑动怒,我只是觉得……”

 

“嗯?”

 

“我只是觉得如今这般着实不便,公务也无法处理,更无法光明正大地出现在你身边,我若是以这副模样陪着你叫人看见了,指不定有人要说你闲话甚至参你一本,叫我如何不愁?”

 

这话听得韩琦一怔,心下一片温软,富弼总是能够无意中触击他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这些无非都是小事,彦国你是知我的,那些言官不痛不痒地参我一本又能如何,我向来不在乎,只是你如今身为女子却最容易遭受非议,就如永叔说的,我当护着你的名声,污人清白如同害人性命,我不愿叫你受伤。”

 

“这事关你的名声,如何能算小……”

 

“彦国你也莫要过于担忧了,这些事情我晚些自会安排好,不叫人起疑,至于富府那边我也自会告知。时辰也不早了,又经历了今日这一番变故想来彦国你也累了,早些歇息吧。”

 

眼见韩琦起身要走,富弼习惯性地扯住了他的袖袍:“稚圭你不留下来陪我?”

 

看着烛光下的盈盈眉眼,说不心动那是假的。


韩琦眼含笑意看着富弼,柔声道:“彦国可是又忘了你如今是女子了?孤男寡女共处一室此类事情传出去一向是难听的,我才说要护着你的名声便这般同你睡在一起,只会叫人觉得我韩琦是个出尔反尔的小人,骂你是有意勾引我的狐媚子。”

 

“可稚圭你明知我不在乎那些?”

 

“你不在乎但我在意,彦国,我既心悦你自该在乎你的一切。于我而言你是最好的,即便你我早已在一起了我也是不能容忍有人诋毁你的,彦国你可明白?”

 

这话说的让富弼喉头酸涩:“我富弼此生何其有幸能得稚圭这般爱护……”

 

“当初选择了将你留在我身边就应当护好你,我心甘情愿亦无怨无悔。”韩琦笑得温柔,但这温柔也只给了富弼一人而已,“时候不早了彦国,歇息吧,你放心,我就在此处陪着你入睡。”

 

“好,有稚圭在我总是安心的。”

 

看着床上熟睡的女子,韩琦只觉有些微妙,对于富弼变成女子一事他仍是有些不适应,这事实在是太过耸人听闻,但无论如何那都是他的心爱之人,这一点是不会变的。

 

韩琦在富弼额头上轻轻落下一吻。

 

“好梦。”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